close

生產時要帶的東西林林總總還真不少ㄟ~
參考了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發行的孕產婦保健手冊...
發現如果要全部打成一包恐怕需要一個行李箱 =_="
想想這樣當我要去醫院生時....
老爺光是搞定要帶的東西恐怕就會無暇顧我了...感覺做法很笨...
跟老爺商量過後決定分成兩袋:
一袋是生產時及生產後馬上需要的東西(A) 這是去醫院時帶
一袋是靠近出院時才會需要的東西(B) 這是生完老爺再回家拿第二趟
其實這樣分類也不難...可是我自己竟然沒有想到...
真的是大腦在退化了(嗚~~) 

稍微列一下目前有想到的東西

(A)

  1. 夫妻身分證(影本)
  2. 健保卡
  3. 媽媽手冊
  4. 即用墊  → 待產換手術袍時穿在手術袍內的
  5. 看護墊  → 很像衛生棉一整片墊在床上的
  6. 沖洗器
  7. 紙褲  & (產婦用)衛生棉
  8. 束腹帶 → 生完馬上想瘦身的事
  9. 衛生紙 → 自己帶比在醫院買便宜又方便
  10. 襪子 & 帽子(頭巾)  → 保暖用,怕醫院冷氣很強
  11. 生產球 & 充氣工具 → 如果情況允許希望在醫院繼續使用
  12. baby的帽子、手套、襪子各一份 → 這幾樣如沒自備醫院是要收費的

(B)

  1. 牙膏 & 牙刷 & 漱口杯
  2. 毛巾 & 拖鞋
  3. 保溫瓶 & 方切棉 → baby換尿布時清潔用
  4. 媽媽出院時穿的衣物一套(大尺碼內衣) 
  5. 寶寶出院時穿的衣物一套
  6. 溢乳墊 & 熱敷包
  7. 不繡鋼杯

其實也還有蠻多東西都還沒有確定....
1.婦幼沒有微波爐,建議自備不繡鋼的器皿(EX.大鋼杯)
2.如果能住到單人病房我是很希望把小音響帶去....
   讓小麻糬可以一直聽她在我肚子裡就常聽的CD...
   不過按照目前婦幼熱門的程度應該是不太可能.....
3.餵母乳相關的用品應該是不用帶吧?
4.婦幼住院時有提供的東西是:
   NB尿布 → 妙而舒,用完向櫃檯護士拿
   紗布衣 → 每天都會幫baby洗澡,住院時的衣物都是醫院提供
   產婦的衣服 → 需要更換時完向櫃檯護士

類似這樣的東西恐怕還不少....
我又不希望老爺到時一直要家裡醫院跑來跑去...
問清楚或是想到時再來更新吧~
有看到的朋友也可以給我一點意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