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還有印象時...稍微寫一下生產過程...
給自己做個紀錄...免得以後忘光光 ^^

*****************************
12/21晚上11點開始肚子又有陣痛得感覺...
接下來整晚大約一小時陣痛一次....
到了早上大亨正常去上班...請姊姊來家裡陪我....
逐漸的陣痛時間越來越密集...也開始痛到我會微冒冷汗...
一整天姊姊陪著我爬樓和搖生產球....
等到晚上七點多大亨下班回來已經達到五分鐘陣痛一次....
最後由大哥開車載著我和大亨和姊姊到婦幼去....DSCF6121.JPG 
護士幫我檢查已經開到五指....八點多辦理了住院...
一樣是綁上胎心音監測器躺在病床上....
陣痛來時來都是靠著大亨我著我的手....幫我數數調整呼吸....
接下來的四個小時我都處理的很好....子宮頸開的進度也都不錯...
一直到12點後才出現狀況..我的進度卡在開八指的地方....
通常在這個階段產婦開始會出現強烈想要用力的慾望...
但是如果子宮頸還沒全開就用力...
很可能會傷到寶寶的頭部...讓生產時增加難度...
所以護士小姐一直提醒我千萬不要用力....
但是一邊要忍住不用力一邊要忍受陣痛實在太痛苦....
原本控制很好的我開始節奏大亂....
除了因為過度換氣導致的雙腳顫抖....
還開始發出猶如演電視劇一般的哀號叫聲...
(事後想起還是很不好意思)
就這樣煎熬了兩個鐘頭....
才終於到達幾乎十指全開送進產房....

上了產台後...我照著護士教的方法用力....
大亨沒多久也穿著無菌衣進到產房來...
不過醫生似乎是感覺我已經快要沒力....
所以在我第四次陣痛用力時....
使用了輔助工具-真空吸引器...
讓baby於凌晨2:25安全的出生了!
baby出來的那一刻我大聲的喊了一句"oh my god"
其實我真正想說的是"我的天阿...終於結束了"
baby一生出來馬上就被護士小姐抱到一旁的清理台去...
DSCF6124.JPG 
我一直猛看寶寶的方向希望看快看到baby...
這段期間最無所適從的就是大亨了....
我一直要他去baby旁邊多拍幾張照片...
可是護士小姐卻一直叫到在我身邊陪我...
所以他就在我跟baby之間跑來跑去...有點像隻呆頭鵝呢!
幾分鐘後baby清理完畢後才終於見到了我的寶貝女兒....
護士小姐抱著她跟我們確認她身上的胎記和健全的雙手雙腳後...
才讓baby躺在我的胸口....開始我們的肌膚接觸時間...
DSCF6127.JPG
老實說...我這輩子都忘不了她躺在我胸前看著我的模樣...
在我眼裡...她真是可愛極了~
我忍不住對著她說話...摸摸她的小手和小腳...
一直到baby哇哇哭起才讓護士帶去做新生兒檢查...
我從進產房到baby出生大約才過了15分鐘...
後來醫生大約花了10分鐘在清除惡露和傷口縫合....
接著就送到恢復室去了~

說真的...生孩子真的事一件非常辛苦的事...
當我在最後那兩小時的痛苦煎熬時....
我不斷的想著我不該相信孕婦瑜珈..應該要選擇剖腹...
還有就是告訴自己一定要記住"我絕對不要再生了"!
生完回到恢復室時我一直不斷的想為甚麼有人願意生第二胎...
不過我在月子中心和多位媽媽交談之後...
發現其實我的生產過程算是非常順利的了....
雖然沒有像瑜珈教室裡一些學姐那樣的幸福快樂...
但是已經算是痛很少的了....
而且我還都沒有打無痛....
所以事後感覺孕婦瑜珈還是很有效果的...

另外...順道一提的是...
原本我是希望能夠非常低調的和大亨兩人去醫院...
等生完在通知兩邊的父母....
一方面是因為我覺得只要大亨陪我其他我自己可以應付得來...
另一方面也是不希望父母擔心....
可是偏偏最後是搞到公公 婆婆 爸爸 媽媽都知道....
還由公公欽點大哥開車送我到醫院去...
這麼的勞師動眾....真是果然人算不如天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