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紀錄一下最近的身體情況

因為上次產檢體重大躍進,被劉醫師含蓄的提醒"食慾不錯"後,
開始調整飲食,想吃甜的就趁早餐時吃個烤巧克力厚片,
中午吃公司的素食自助餐,大量蔬菜配半碗雜糧飯,
下午茶點心以水果來取代,晚餐吃肉少吃澱粉,
加上這陣子沸沸揚揚的塑化劑事件,
連外面的飲料也少喝很多,體重很快就控制下來!

小baby目前一直維持橫躺的姿勢(頭在右邊,腳在左邊),
目前看來很不喜歡被"直立"或"倒栽蔥",
睡覺時只要我左側躺或右側躺,
一定馬上開始手踢腳踢的表示抗議,
可是正躺睡可能因為腹部受壓的緣故,
躺久就會背痛到醒來,所以現在睡眠品質整個很差!

上一胎沒有的恥骨痛,竟在這胎竟然碰到了,
有幾次不知原因突然就恥骨痛,還好坐/躺下一陣子後就好了,
真怕越到後期痛的頻率越高!

另一個讓我傷心的是"肚臍已經凸出來了"
這個也是上一胎沒有發生的事,
沒想到在這胎發生肚臍不保事件,
這胎的肚子真是有夠搞怪的!!

這次產檢因為醫生上次有先提醒要喝糖水,
所以檢查前只敢喝白開水,
先到二樓護理站報到,量體制重、血壓、抽號碼牌,
這次體重只增加0.8kg(非常好!)
除了問問胎動正不正常,其他沒什麼問題,
自費50元領了一個大紙杯+一包葡萄糖,
溫水攪拌後五分鐘內喝下,一小時後到抽血站報到抽血,
護士完成衛教說明後,就帶著糖水去等候門診了!

這次明明是掛35號,可是卻沒等多久,
大亨還差點來不及趕來,
進去診間後,直接上診療床照超音波,
這次三個大人都很關心baby的姿勢問題,
因為這兩天一直有覺得baby胎動在膀胱上方,
所以我一直猜baby的姿勢是不是已經轉向了,
結果超音波一照baby還是維持在之前的躺姿,
這孩子還是沒有把頭轉下去!
(當初麻糬姐姐在這個週數已經乖乖把頭轉下去了說)
劉醫師安慰我說,下次產檢如果還沒轉下去,
我們再教你做一些姿勢可以幫助讓寶寶調整位置,
也只能這樣囉!!

這次量頭圍跟肚圍的結果,
baby的大小算是超前一週(跟上次一樣),
有趣的是,因為剛好baby的頭在右上腹的邊邊,
所以劉醫師有抓我的手往右上腹稍稍用力壓一下,
結果我就摸到baby的頭了!!!一個圓圓硬硬的感覺,
大亨也趕緊嘗試一下,也有碰觸到baby的頭,感覺好有趣喔!

除此之外,有跟醫生提到,
大約兩週前我有出現1~2次的淺褐色分泌物,
研判應該是我前一天走太多路太累所致,
就這樣~結束門診的部份。

時間剛好差不多,剛好到抽血站報到抽血,
這次排我前面是兩個小朋友,
有一個大概2~3歲,還要抽兩管,
哭得驚天動地,尖叫聲連連,我聽了都好不捨,
另一位年紀比較大的就很勇敢,沒掉一滴眼淚,
輪到我時才知道,今天這位小姐抽血有夠痛的,
連我都痛到很有感覺(後來還瘀青了好幾天)
真是可憐了那兩位小朋友阿!

下次產檢視兩個星期後,
OMG!我己經開始進入兩週檢查一次了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