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今天的提親,前一晚我們就全家總動員的打掃,媽媽也特別在基隆港海產樓訂了一桌酒席,前一晚跟大亨說好,他們大約是9點半會到我們家,前晚因為煩惱訂婚睡不著的我,早上7點半帶著深深黑眼圈起床,家人都已經起床,有點散漫的在準備著今天的東西。
看著時間還早,我刷牙洗臉完穿著睡衣吃了一碗媽媽煮的地瓜粥,接著邊收拾客廳剩餘的東西,邊看華視播的西洋片,一直到快8點半,只有媽媽先去換好了洋裝畫好妝,我才回房準備要去換衣服畫個淡妝,這時門鈴響了,走出房們看到爸爸不在客廳,我以為是爸爸出去拿報紙忘記帶鎖匙,所以我就呆呆的開了鐵門,一開門看到大亨和後面黑壓壓的一堆人,我大叫了一聲"啊~~~~你你你們怎麼到了",一直以為大亨會在出發或是到達時給我撥個電話告知一聲,誰知道這個迷糊蛋竟然提早一個小時直接帶著一票親戚出現在我家門口,想到我身上還穿著睡衣,盤著鳥窩頭,一臉素顏還有深深的黑眼圈,我根本就想把門關起來落跑,其實不止我,爸爸姐姐和妹妹身上都還是穿著睡衣,還好有媽媽出來撐著,我趕緊回房間換衣服,一邊換一邊心裡罵大亨"結束你就知道慘了"!

今天來的有大亨的父母、舅舅、舅媽、姊姊、姊夫、蒼蒼和云谷,大亨媽媽之前就請大亨的大嫂準備了一些化妝品要來送給媽媽,另外還買了一大盒的櫻桃和一盒蘋果,來的人裡面只有遠從台中來的舅舅、舅媽我不熟,只覺得那外看起來非常"欠腳"的舅媽一直目光灼灼的在我家和我的身上打轉,讓我覺得怪彆扭的,這次她要當我們的媒人,想到有點害怕(汗)!!

一大夥人一直聊到10點半,說到這,真要給爸爸鼓鼓掌,因為媽媽和舅媽在一旁低聲討論著結婚的事,我們(姐妹)不是忙著端茶洗水果,就是追著小朋友玩,大人那邊的哈拉,都是爸爸一人撐著,我們家都不是很會跟人家交際的人,所以要一直找話題感覺一定很累,終於撐到10點半,我們就準備出發去餐廳了。

今天在基隆港海產樓媽媽訂了一間包廂和一桌八千的海鮮,菜色很不錯,大家吃吃喝喝的,都覺得基隆的海鮮果然很不錯,因為我們家還要趕去台大參加妹妹的撥帽穗儀式,所以大約1點就結束,大亨順道載我們去學校,完成了今天的提親!呼~累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