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豫了好久,這哈利波特第七集到底該不該買,雖然隨著時間漸漸對這魔法世界失去興趣,可是看著書櫃裡的前六集,彷彿是不能逃脫的魔咒一樣,感到得不收集完整套,前六集就白費了的令人失落!最後還是去書局買了哈利波特七,厚厚的上下兩集,還贈送了一個鑰匙圈。

沒看過書的就先別點下去看囉!
我花了兩天將書看完,還好,下半集沒有像上半集般平淡無趣,而且我最大的猜測終於水落石出,我就知道..我就知道...石內卜沒有殺了鄧不利多!! 雖然石內卜對哈利很不友善,雖然石內卜有著油膩的髮型,但可能是受到電影演員的影響(我原本就很喜歡這位英國演員 艾倫瑞克曼),我就是沒辦法討厭石內卜!

在第六集的結局裡,石內卜突然反叛殺了鄧不利多,當時我就非常不願意相信,我一直認為石內卜會出手一定是為了讓鄧不利多可以詐死,我是一直這樣猜測,最後結局雖非我所預測,但是總算是還他一個清白,這點讓我很高興。另外,在這本大結局裡很詳細的描述了石內卜的心酸愛情史,老實說,我真的覺得很感動,從他小時候如何想辦法要認識哈利的母親,到他的護法是和哈利母親一樣的母鹿,他對哈利母親的愛,我覺得很偉大!

在最後結局裡,哈利和金妮將他們最小的兒子取名為阿不思‧塞佛勒斯,哈利告訴他:「你是以霍格華茲兩任校長名字命名,其中一位就是來自史萊哲林,而他或許是我這輩子所認識最勇敢的人。」這段話也讓我很感動,哈利終於不再那麼幼稚,懂得感謝石內卜,這樣對石內卜來說也算是不至於太感到心寒才是(老是在拯救你這個不知好壞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