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個標準的花錢年,從年初規劃結婚、年中訂婚、年底結婚,到後來的蜜月旅行與每年必痛的保險費,戶頭已經空空如也,在我不斷的告訴自己"該存錢"這件事情後,該死的,Wii Fit給我上市了,其實我並沒有那麼的心動,看了幾篇開箱文,也沒有想購買的衝動,而平常買東西很冷靜的老爺,不知道發什麼瘋的,竟然以異於平常的行動力,在他同事購入的第二天就下定決心要敗下去了~

於是今天下班就和老爺兩人搭著捷運到新埔站的店家,搬了兩台回來(順便幫加班中的同事買),提著兩台大大的Wii Fit搭捷運受到的注目禮,絕對比帶著LV包還多很多,讓我們實在是有點不好意思哩!
回到家該忙的事先忙完,當然接著就趕緊拆開來玩玩看囉! (圖超多~請耐心等候)
外盒上的說明,內含物是一個平衡板與一片遊戲片,只要你沒超過136公斤就可以玩啦~!


很詳細的解說圖告訴拿出來的步驟
 

先翻到背面來裝電池
 

和wii一樣,整個包裝都是用紙板,沒有用到一塊保麗龍,很讚喔!
 

曲線優雅的平衡板與遊戲片
 

一開始先設定玩家的生日、身高,接著由wii fit幫你測定現在的體重與身體重心點,依據這個可以讓你知道自己的站姿到底哪裡出了問題,像我是左右腳施力平衡,但是重心偏後,所以應該骨盆有向後傾斜,大亨則是左腳施力較種(重心偏左),這就是平常都用三七步在站啦!試著將身體重心移到遊戲顯示正確的位置,可以用這種方式知道要如何挺整自己的站姿。
 

量完體重就可以算出你的BMI值
 

接著是一個測驗,依據題目完成身體重心的轉換,這個我只完成3題 Orz
 

最後計算出你的身體年齡是多少~大亨是43歲,我還是50勒 Orz again
 

接下來就是設定自己健身的目標啦,看是要在多少時間內增加/減少多少公斤,wii fit會幫你進行紀錄,你多久運動(玩?)一次,每次多久,坐了哪幾項運動,體重和體力的變化都會記錄在裡面。

裡面設定的運動項目有分成四大類:柔軟度(瑜珈)、肌力、有酸素運動(燃燒脂肪)、心肺耐力(?!)

肌力的畫面
 

有酸素運動的畫面


整體說來,真的是一個設計優良的遊戲,設計精細且人性化,很有家庭健身房的感覺,提供了完整的健身課程,,還有虛擬的健身教練可以指導你,另外,平衡板也提供了一些平常運動無法注意的事"施力點對不對",像在柔軟度的部份,我自己有練瑜珈所以目前的動作感覺難不倒我,可是卻發現我的重心不對,調整到正確的施力點就會發現困難度,幫助其實不少!晚上和大亨玩的滿身是汗,真的很有家庭健身房的感覺,大亨說要每天練20分鐘,他要用這個來減肥,我想這就是他計著要去買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