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終於...終於寫到這篇文了(真是有點感動到想哭)~

這個ALESSI的摩卡壺其實算是義大利蜜月的戰利品之ㄧ,一開始是同事托我幫忙買的,但因為我自己也喜歡喝咖啡,所以多買了一個自己用,先說說這個ALESSI摩卡壺的來頭:

ALESSI
090咖啡壺是設計大師李查‧沙伯(Richard Sapper)在Alessi 極為重要的作品,此款作品是唯一首創全世界拉扣式開關,經過127道製作精良程序之壺中極品,並榮獲國際三大獎,分別為:義大利第11屆「坎培索」(the 11th Compasso d ’oro)、義大利liubljans、德國Design Plus,且被紐約MOMA現代美術博物館作為永久性收藏。

因為這麼的有來頭,所以算是很值得收藏的一款摩卡壺,當然除了外型設計,本身的材質都是採用不銹鋼,除了底部有加強導熱的十字凹槽設計,特殊設計的三角形壺口還有不滴露的功效,好好愛惜使用的話,這個摩卡壺可是可以使用一輩子的~!(圖多可能會開有點久喔)
這一只3人份的ALESSI 9090在台灣的賣價大約6千多~5千多不等(網拍跟專櫃的價差也不小),而我到義大利買時,定價是99歐元,折算當時的匯率和扣稅額,大約是新台幣4200,算是便宜了不少。摩卡壺和美式咖啡爐或虹吸式咖啡壺最大的差異,就是它是用來煮espresso用的,所以只要將煮出來的濃縮咖啡加上一定比例的牛奶,味道可是不輸給貴松松的星巴克囉!

從義大利買回來後,因為摩卡壺必須搭配瓦斯爐火是電磁爐來加熱使用,所以我一直遲遲沒有開箱,後來在HOLA挑選了一款小型的電磁爐,準備專門來給摩卡壺用,誰知道買回家才發現這個電磁爐有底部接觸面積大小的限制(算是防空燒保護裝置吧),這個3人份的壺本身底部就較小,加上ALESSI底部的十字凹槽,電磁爐似乎是當它不存在,死都不肯啟動 >_< ,所以只好再拿去換貨別款,之後詢問店家才知道,現在的電池爐大多有底部接觸面積大小的限制,所以最後我只好死心換買小型的登山用瓦斯爐,經過這一波三折,我才終於可以完成這篇開箱文阿!!! 

打開外包紙箱的樣子,組裝完好的ALESSI 與一本說明的小冊子


全壺分為4個部份:下壺身、上壺身、咖啡粉槽、減量片(由左至右)


於HOLA購入的加熱台與登山用瓦斯爐
  

開始它的處女秀了!! 先用清水不放咖啡粉煮個2~3次,清除摩卡壺新出產會有的金屬油漬,然後才能真正開始煮。
 

以中強火煮約3~5分鐘,espresso就煮好了,香阿~~


煮出來的濃縮咖啡味道可是很重的,功力尚未到expresso的我們,大約加了1.5倍的熱牛奶,味道就像是外面賣的拿鐵了,這次義大利買回了好幾種的咖啡,這樣自己煮不但有成就感,也很划算(成本價大約30圓上下,視咖啡粉而定),而且想喝馬上就可以自己煮,非常方便,現在早上我都會煮兩杯放在保溫瓶中,和大亨一人一瓶,到公司後再加入熱牛奶,方便實惠又好喝,不要再讓星巴克賺我的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