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陪爸爸到國泰醫院檢查眼睛,我們約好早上9點在客運的車站集合,我比較早到,雖然是早上可是感覺很悶熱,所以我去星巴克買了兩杯冰拿提,爸爸現在愛吃甜,所以我請店員幫我其中一杯加了半顆糖,希望爸爸一下車可以可到冰冰又好喝的咖啡,因為路上塞車所以爸爸小遲到了一下,會合後我們邊喝冰拿提邊走去醫院。

到醫院後往B1的眼科走,這時爸爸拿了張同意書要我簽名,這時我才知道為什麼媽媽要我來陪了,這次眼睛要做的檢查叫"視網膜螢光血管攝影",需要打一種針,讓血液中帶一種類似螢光劑的東西,這樣視網膜中的血管才可以拍攝清楚,而這一種藥劑有少部分的人會因體質不適所以有休克或是生命危險,加上過程中或是檢查完後視力有一段時間會不佳,所以國泰規定一定要有家屬陪同,並簽核同意書,看到同意書上寫的可能危險,真的讓我有點擔心,不過爸爸安慰我說這個以前也做過,他沒有不舒服,不用擔心。

按照指示我們先找醫生點放大瞳孔的藥水,因為要等大約半小時,所以我們就在候診室的椅子上聊天,小時候常常覺得爸爸不好相處,或是不知道要跟爸爸聊什麼,可是長大後慢慢發現爸爸只是比較不主動,像這樣跟爸爸東聊西扯,足球、政治或是之前眼睛的問題,只要我能開個頭或是開口問,爸爸其實很願意的,我的態度讓他感受我對他的關心,所以他不會認為我不像聽或是會不耐煩,所以會放鬆的侃侃而談,我很喜歡這樣跟爸爸互動,以前不懂撒嬌,的確是很傻!

半小時後負責檢查的醫療人員就來檢查藥水發揮效用沒,OK後就到檢查的房間,用的儀器跟我們一般檢查眼睛的差不多,被檢查的人將頭部放在支撐的架子上,因為在拍攝視網膜時,會將房間的燈關掉,用儀器的強光照射眼球,除了不舒服,眼睛本能也會眨動,所以我必須協助將爸爸的眼皮撐開固定,拍攝的人員說左邊,我就站在左邊幫忙撐開左邊的眼皮固定,拍完左邊換右邊時,我再換到右邊去,第一次拍攝完後,開始要打類似螢光劑的針,看著護士將針管插入爸爸右手的血管中,其實我的眼框中是有淚水在打轉的,雖然知道那不太痛,可是感覺爸爸在受苦我就難過,心裡也是好捨不得,針打完後每隔5~10分中再照一次,共約3次,唉~反正看得我很捨不得,爸爸也有一點小緊張,畢竟強光打在眼睛上還要挨針,不知道是不是我臉色不太好看,爸爸還說話逗我,想讓氣氛緩和一點,大約半個小時全部拍完,醫護人員說要爸爸多喝水讓藥排出,這幾個鐘頭要避面曬太陽,出檢查事後我灌爸爸喝了兩杯水後我們才離開醫院,檢查的結果要下次醫生門診才會知道。

離開醫院還不到11點,吃中飯嫌早了點,所以我跟爸說我要去誠品買書,拉爸爸陪我去敦化誠品逛逛,因為那邊有冷氣也有書,可以讓我們打發這邊時間,我一直注意爸爸有沒有不舒服,也去買了一瓶礦泉水給爸,我找不到我要買的書,原本怕爸覺得無聊,沒想到他在醫療保健區看的很認真,我也就放心在書店晃晃,大約等到12點半我們才離開去吃中餐。

為了要吃什麼我可是傷透腦筋,要在忠孝敦化附近(不要離搭車的站牌太遠),要爸爸吃的慣,要有品質又不能太貴,最後去了和民居酒屋,沒想到有午間的定食套餐,價格在180~240,有附小菜、沙拉、味增湯和一杯飲料,感覺很划算,爸爸點了炸豬排定食和番茄汁,我點的是蒜末炸雞塊定食和可爾必思,味道都還不錯吃,重口味讓爸爸也覺得很下飯,我們在餐廳邊吃邊聊,爸爸還跟我說了很多他年輕工作時的事情,真的年紀越大越發覺父母的偉大,辛苦的工作賺錢養活小孩,還靠自己買了房子,讓我們生活衣食無缺,聽爸爸說當年工作的事情,有些事是連我都沒把我有勇氣堅持下去的,爸爸真的很偉大!

這頓飯我們吃到快2點才離開,我堅持要我付錢,離開餐廳我陪爸爸去撘車,沒想到馬上就等到車,就這樣爸爸回基隆了,看著爸爸的身影,感覺爸爸真的老了,想到"老"這個字用在自己父母身上,眼睛又會忍不住的微濕,真希望自己能賺很多錢,帶父母一起出國玩,給他們過更好的生活品質,如果經濟上能無慮,多花時間陪陪父母,希望這次爸爸眼睛能夠及早治療,千萬不要惡化,希望我的一週一天齋,能讓上天保佑父母身體健康,不要受病痛折磨,這樣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rrybear 的頭像
    cherrybear

    Cherry's Life

    cherr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