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排定做健保給付常規超音波檢查的日子...
原本大亨要請假陪我去...
可是因為婦幼規定檢查時不可有家屬陪伴近檢查室...
所以就算去了也是只能在外面等...
不能看到超音波中的寶寶....
加上他臨時有個很重要的會...
所以就變成我自己去醫院檢查...
其實經歷前陣子羊膜穿刺的事情後....
我對於做檢查會有點感到恐懼....
所以我雖然跟他說沒關係我自己去...
可是其實心裡是感到很不安的...
就怕要是發現baby有什麼問題而大亨沒有陪伴在身邊...
還好這時媽媽跟妹妹說要來台北陪我檢查...
真的讓我安心不少~

下午一樣請了假...自己搭小黃到婦幼去....
因為媽媽跟妹妹是從基隆來又要轉車...
所以我自己先到孕婦超音波室報到....
進去有人請我先看了一張超音波檢查的說明...
要請我讀完簽名確認....
其實那張超音波檢查的說明就讓我很困惑...
因為它上面說明了常規超音波跟高層次超音波的檢查項目...
同時比較上面寫的項目...
常規超音波的簡單到竟然連顏部檢查都沒有列上...
我當下就覺得那我做這個常規超音波根本是看大概....
根本就應該自費去做高層次超音波就好嘛~
當我詢問超音波室內的技師人員...
說那樣是不是連寶寶兔唇都不檢查....
竟然給我回答"那也是要看照不照得到臉阿"
這樣冷淡的反應真的令我蠻錯愕的...

之前要做後頸帶檢查時就知道...
婦幼的孕婦超音波室很熱門....
等著要拍的媽媽很多...
可是那位看起來像是超音波室主管的技師人員...
每次看到都是一附很冷淡的樣子...
(同樣超音波室內的其他技師人員就很親切)
當她這樣回答我的問題時我真得還蠻想走人的...
不過想到媽媽跟妹妹都來陪我了...
我就只好簽名到外面等叫號了...
還好後來媽媽跟妹妹到了...陪我東聊西扯的心情才好點...

等輪到我檢查時...
幫我做超音波檢查的是一位還蠻年輕的技師人員...
邊照邊講解給我聽她在照baby的什麼部位...
從外表的臉(唇)、四肢骨架到內部的腦、血管、心臟...
其實照得很仔細....
照得項目也不是真的如同說明單上那樣籠統...
今天小小熊一直是倒頭栽的姿勢...
頭在下面...小屁屁在上面....
好像在睡覺一樣...不像上次一直動一直動...
拍的都蠻順利...
只有手手一直不是交疊就是握緊...
不過技師人員還是有努力的拍到那短暫的清楚時刻...
其實拍完讓我感到安心很多...
至少我眼睛看到baby很健康...
檢查完成技師人員告訴我一切都很正常...
讓我前陣子很煩惱的心情感覺好多了~

對了~~
因為今天很清楚的照到小小熊的屁屁....
所以已經確定我肚子裡的是一隻小母熊 ^^
賭盤就不開囉~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