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陣子為了小小熊檢查的事讓我煩惱不已...
主要的起因是因為大亨姐姐有一晚...
特別打電話來跟我說最好做一下羊膜穿刺....
一開始聽我還蠻排斥...
那麼長一根針穿進肚子裡去抽baby的羊水...
感覺很恐怖...也很危險....
但是聽了大亨姐姐說的也是有她的道理...
一方面是現在的技術已經進步...危險率已經降低...
而羊膜穿刺的檢查比一般血液檢查準確度更高...
再來就是因為大多是高齡產婦才會做羊膜穿刺....
所以反而變成年輕媽媽生出遺傳疾病寶寶比例增高...

第二天我就想上網查一下關於羊膜穿刺的資料...
順便問問週遭的朋友...結果更令我困惑~

在上BBH的討論區大部分都是有去做的媽咪在留言...
原因不外乎就是檢查更精準...不願意冒險生有問題的寶寶...
更有媽咪在上面說朋友的例子...
像是血液檢查正常卻生出唐氏寶寶的例子...
看得我是越看心越慌....

而週遭的朋友也是很兩極化....
我問年齡相似的朋友大都沒有做羊膜穿刺...
大部份給我的反應都是"不是高齡產婦不需要做這個吧!"
可是我如果問年齡稍大的朋友(非高齡產婦)...
竟然跟大亨姐姐一樣都覺得不論年齡高低最好都做一下...

而查過羊膜穿刺的資料後...
又發現我的週數正卡在做羊膜穿刺最後一般列車...
如果要就要趕快做...不然想做也不適合了....

偏偏這種事真的很難找別人商量...
因為做有風險...不做也有風險....
偏偏還有時間上的壓力...不容許我考慮太久...
大亨是一開始就反對我做..
因為我是看到針就會皮皮挫的那種人...
而且對baby還是有一定程度的危險...
可是我是我心裡還是會擔心...
很怕將來會後悔沒做...可是也怕將來後悔有做...
搞的我那兩天憂心忡忡....
有一晚還擔心的哭了(情緒起伏太大了點)

最後...我還是沒有去做羊膜穿刺...
如果以後有機會幫小小熊生DD或MM...
那我會選擇在比較安全的週數去做...
而現在我實在不願意拿小小熊去冒險...
做安全的檢查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