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產檢我體重增加0.4kg
不過小麻糬又一次的大躍進....
由2500g→3000g
本人是蠻懷疑的啦....這也跳太多了吧!!
不過反正都是估算值...只要不要太over....
我都可以接受啦!!

這次檢查劉醫師說胎位有下降一些.....
不過還不能算夠低....
醫生建議可以多走動、爬爬樓梯或是練蹲....
降低一點生的時候才不會痛太久....

交代完這點....劉醫師才丟出一顆炸彈.....
他竟然在12/16號要出國 (我預產期在12/19)
這...現在說會不會太晚了點 @_@
讓我跟老爺都有點傻眼了....
這下子會不會給劉醫師接生....要看他跟小麻糬的緣分囉~
反正我是不可能為了這種事去催生....
一切就順其自然囉!!

今天來產檢其實我還有一個主要的任務....
就是想跟劉醫師討論他的生產常規....
之前就先準備好幾個方向的問題...
雖然聽到他要出國的消息讓我一時有點錯愕....
不過後來還是把我的一些問題提出來....
其實剛開始心理還滿擔心會被醫生打槍....
畢竟有點像在質疑醫生的處理方式....
還好劉醫師的反應算是很溫和....
我主要是問關於醫生用藥和打無痛的比例....
還有推肚和胎盤掉落的處理方式....

基本上他表示用藥都會尊重產婦的意見....
有時因為產程過長...宮縮沒有進展時他會考慮給產婦用催生藥物...
不過只要沒有安全上的考量...是要看產婦是否同意....不用藥也是可以的...
而他本身是不主動推薦打無痛的...所以他的病人打無痛的比例算低....
生產時推肚只有當胎頭出來而媽媽有無力時才會採取的做法....
胎盤會等它自然脫落...不會去強拉....
這些作法大致上算是符合我的期望.....

至於我期望生完當下能跟baby有多一些肌膚接觸的時間...
因為baby只有在剛生出來的一個小時會比較清醒....
之後就會一直睡...所以我希望她清醒的這段時機可以多跟她接觸...
劉醫師是說婦幼規定是20分鐘....
不過主要要看baby的情況....
如果到時情況允許...他會幫我多爭取一些時間的...
這樣跟醫生溝通過確實會感覺比較安心....
至少讓醫生知道我個人的一些意願....
現在就安心的等小麻糬何時要出來見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